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市唯一!梅沙街道荣获“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唯一!梅沙街道荣获“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

分享

4月21日,“广东森林小镇发展”研讨会暨“广东省十大绿美森林小镇”授牌仪式在梅州市举行。活动中,梅沙街道被授予“广东省十大绿美森林小镇”荣誉称号。

梅沙街道资料图

对标最高标准 打造森林小镇标杆

梅沙森林小镇建设坚持大视野、大格局,全面对标最高标准,构建“一岸一屏,一带一网,四核多星”的生态格局,实现森林资源空间布局上的协调与合理配置、森林与城市和谐共生,积极发挥森林小镇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生活方面独特的作用,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宜文”的生态产业链。

通过整合梅沙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以森林生态为核心,充分发挥山、海、林、湖等各种自然禀赋,链接各种资源,推动滨海旅游产业高端化、精品化和多元化发展,重点开发“森林+湿地公园”“森林+运动”“森林+海洋”“森林+购物”等一系列“森林+”模式,大力开发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深度挖掘森林旅游资源潜力,充分发挥森林在改善城市环境、营造景观特色、促进休闲健康、提高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功能。

梅沙辖区的东部华侨城

聚焦创新驱动 践行高端品质发展之路

近年来,梅沙街道深入践行习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着力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示精神,以包容开放、海纳百川的姿态打造优质美好的平台,吸引优质人才和资源,形成集聚效应,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各类人才、各种高端产业、创新产业相互融合发展,人与产业、生态环境相互滋养、和谐共生,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具备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东部华侨城、京基喜来登酒店、万科国际会议中心、奥特莱斯购物村、华大基因、中兴通讯等高新、绿色产业纷纷入驻梅沙,形成了以总部经济、会议经济、高端旅游业、娱乐休闲业、商贸服务业为主体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充分发掘生态生产力。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为梅沙带来了巨大社会和经济效益,使梅沙走上了一条高端品质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