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市唯一!梅沙街道荣获“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唯一!梅沙街道荣获“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

分享

4月21日,“广东森林小镇发展”研讨会暨“广东省十大绿美森林小镇”授牌仪式在梅州市举行。活动中,梅沙街道被授予“广东省十大绿美森林小镇”荣誉称号。

盐田区梅沙街道荣获“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梅沙森林小镇建设屡获成效,在获评首批“广东省森林小镇”、作为首例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后,梅沙再次获授“广东省十大绿美森林小镇”荣誉称号。梅沙街道依托自身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以绿色森林为底色,夯实生态原色,打造产业特色,提升旅游亮色,绘就一幅绿色美丽的生态发展蓝图,交汇融合自然、文明、创新发展等多元化生态之美,形成了高颜值高品位高规格的绿美森林小镇。梅沙街道绿色森林小镇的建设成果,诠释了“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的发展模式,为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也是自然生态与人类文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完美写照。

梅沙街道资料图

自然禀赋浑然天成 海岸线蜿蜒秀美

三面青山环碧海,银滩秀峰半城湖。梅沙街道森林小镇属于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山清、海秀、湖美是梅沙的特色,森林资源禀赋天成,海岸线蜿蜒秀美,是广东乃至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接待游客达2000万人次以上。街道辖区总面积18.19平方公里,森林总面积1273.2公顷,森林覆盖率69.98%,湿地面积76.27公顷,现有公园共16个,公园总面积1173.02公顷;大小梅沙,犹如两弯新月镶嵌在苍山碧海之间,海滨栈道连接海天一色,沙滩、岛屿错落,海积海蚀崖、礁散布其间,梅沙黄金海岸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

梅沙水产资源极其丰富,近50平方公里的海域,覆盖着约2.5平方公里色彩斑斓、千姿百态的珊瑚群,还有金色小沙丁、大眼绸、三刺绸、盲曹等40余种名贵鱼种;占地9平方公里的东部华侨城是国内首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也是我国首个获得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环保局联合授牌的“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