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安全线成夺命线?两对夫妻斑马线上碰撞 一人当场死亡

2019-04-16 14:2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6日讯(记者 刘婷)2019年4月15日7时48分许,在龙岗区龙岗街道爱南路圳埔岭小区后门路段,发生一起小型汽车与电动自行车碰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电动车后座乘客当场死亡。

深圳交警接到报警后

迅速派出警力前往事故现场

开展救援及事故调查取证

现场视频>>>

经查,4月15日7时48分许,王某玉驾驶粤B****0号小型汽车,沿龙岗区爱南路东往西方向行驶至圳埔岭小区后门路段时,与由王某林骑行的电动自行车(搭载:张某秀)发生碰撞,造成张某秀当场死亡、王某林受伤(多发骨折、颅脑损伤)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肇事车辆▼

事发路段▲

视频中清晰可见

王某玉驾车行驶至人行横道时

遇电动车正在通过人行横道

并未及时提前减速、停车让行

事发时,王某玉驾驶的小车内有乘客一名,且两人为夫妻关系;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王某林与乘客张某秀为夫妻关系!

悲剧瞬间发生

一个家庭破碎,一个家庭终生阴影

目前,该事故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斑马线区,应是缓行地带

一脚刹车、片刻等待

一场悲剧本可以避免!

可为何,安全线却成了夺命线?

2019-03

11斑马线前!小车疾速直冲撞飞七旬老人……

2019-04

12

76岁老人驾驶自行车在斑马线上被撞身亡!

斑驳血迹在这黑白相间的斑马线上

格外刺眼、格外扎心

斑马线变成了夺命线,孰之过?

为强化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营造礼让氛围,降压涉斑马线事故,深圳交警于4月16日、18日在全市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采取视频抓拍与路面抓拍相结合、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模式开展。

对各大路段、路口

无信号灯的斑马线进行重点监控

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别以为蜀黍不在斑马线前

你就可以乱来

电子警察时刻盯着你

一旦你有交通违法行为

就会立马被抓拍!

截止至16日中午11时,全市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100宗,其中现场查处11宗,电子警察抓拍89宗,目前,行动继续进行中!

“宁等三分,勿抢一秒”

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道德要求

更是法律义务

交警蜀黍再次提醒大家

斑马线前,请互相礼让!

1

机动车驾驶员

斑马线对驾驶员而言,就意味着警戒线。在临近斑马线时,驾驶人应该提早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抢行,防止撞到行人。



2

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

同时提醒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横过斑马线时应小心车流,快速通过,切忌来回徘徊,更不应该在过马路时闯红灯。

莫用生命去赶路!

行人、机动车如何正确过斑马线

你必须知道!

1、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2、行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离线外侧等待、未进入机动车道,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3、行人越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割线,进入上述位置,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4、行人在道路中心线等待、未进入机动车A、B所在车道,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您的每一次礼让

都是对生命的尊重与守护

人让车,让出一份保障!

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