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想考科目一要先在线学 !在线学习一分钟,人脸识别半小时?

2019-04-16 08:47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在线学习一分钟,人脸识别半小时?

家住南山的殷先生

向《第一现场》反映

说最新出台的驾考新规

使得他们学驾照遇上难题

报名一个多月了

连科目一都没办法报考

这是怎么回事呢?  

想考科目一要先在线学  

3月初,殷先生在家附近的深港驾校报名学车,清明假期他觉得自己的理论知识学的差不多了就想报考科目一,可驾校工作人员告诉他,从四月一号开始,驾考有了新政策:在科目一考试前,要先在学车堂在线学习八小时。

在线学习门槛高

人脸识别太难

殷先生认为,在线看视频能够更直观的了解交通知识也是好事,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学习的门槛竟然如此之高。

为看一分钟识别半小时

殷先生说,车学堂里的视频共有八小时的时长,里面分很六个章节,每个章节又分出了若干个小点,他经常为了观看一两分钟的视频,浪费很多时间在验证上面。

为在线学习更换新手机

为了尽快学满规定的八小时,殷先生只要有时间就拿着手机看,运气好人脸识别几次通过,运气不好,可能会花几个小时,您没看错,是几个小时来进行识别验证,为此,殷先生还专门换了一部新手机。

殷先生说,这几个月他都上夜班,于是很想将白天的时间利用起来学驾照,可每次在线学习都浪费很多时间,想想报名一个多月,连科目一都还没考就很着急。

光是进入车学堂APP

就让不少学员筋疲力尽

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

让这个登录变得简单呢?


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南山西丽的这家深港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殷先生外,他们最近也接到不少学员反映登录车学堂人脸识别困难的情况。


但车学堂APP并不是他们一家驾校所使用,而是交通运输局从4月1日起驾考实行的新规所推出的,所有学员学车都要参加在线“人脸识别+计时”学习。


深圳出台驾考新规:

学员人脸识别计学时

那么,车学堂APP管理归属是哪家单位呢?


记者随后找了交委驾维科,工作人员介绍说车学堂APP是人民交通出版社旗下打造推出的一款专业驾考学车的服务软件。关于维护和运营,对方会更加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位于北京车学堂的一名负责人,他向记者介绍,这款软件的确是他们所开发,目的是为了方便驾考学员。据介绍,四月一日,广东省全面启动省级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联网对接,各驾驶培训学校将采用人脸识别计时,学员完成规定学时才能预约考试。


服务器优化调整期

学员一学时可约考

姜占峰介绍,车学堂APP的设置会根据省份和交规的不同,做区域化调整和个性化的定制。


像深圳驾考学员使用的车学堂APP是四月份刚上线使用,目前属过渡期,软件还处于磨合阶段,并且有大量优化完善以及带宽都在做调整。


记者:王异伦

编辑:卢贞君

美编:何嘉

审核:史昱昊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