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腾讯因不正当竞争受行政处罚 网友:出个新皮肤就好了

2019-03-22 08:09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腾讯因不正当竞争受行政处罚 网友:出个新皮肤就好了

深圳商报2019年3月22日讯 3月18日,天眼查数据显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类型为不正当竞争行为,处罚内容为罚款5万元。

据悉,该行政处罚执行单位为粤海派出所,但并没有说明行政处罚内容。

3月20日,微博认证为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中解释:因去年年底的一次活动中的相关描述不够清晰,目前已遵照要求完成整改。未来我们将在工作中引以为戒,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为解答网友疑惑,当天晚间,微博账号腾讯用户服务公开发布了该处罚决定书,决定书中提到,2018年12月21日 -25日期间,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当事人")在其运营的"道聚城"平台中上线"圣诞消费回馈"的活动,该活动属于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活动。

据当事人交代,用户在活动期间在掌上道聚城、聚诚品平台单笔消费满12元,可获得1次抽取 Q币的机会;奖励设置为12Q币、20Q币、50 Q币、100 Q币、500 Q币五个档次。每天限量,随机取得。

行政处罚决定书。

但当事人在活动期间未公示 Q币领取奖励所有档次设置的数量,所设奖项不明确。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条第(一)项"所设奖的种类、兑奖条件、奖金金额或者奖品等有奖销售信息不明确,影响兑奖"的规定,构成了在进行有奖销售时所设奖项不明确的违法行为,处罚款50000元。

数据显示,腾讯在前两次受到行政处罚的类型均为不正当竞争。微博账号 @锋潮科技发文称,去年,今日头条就曾发文称腾讯设计不正当竞争行为,不知道这是不是跟头条有关。对该揣测,张军还在微博中调侃工作人员不早公布缘由,导致该事件被人带节奏。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黄磊 文 /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