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剧透:保证让你心花怒放!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来了

2019-03-22 00:11来源:深圳新闻网

花展的“天上人间”片区全景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1日讯(记者 钟鸿冰  杨浩翰 通讯员 王桂花)3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 “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简称“2019深圳花展”)将于3月22日在仙湖植物园开幕,这也是深圳首次举办的综合性国际花展。21日,花展组委会举办“媒体开放日”花展探营活动,44家媒体103名记者参与其中,对各展区进行深度探访,并与设计师就展区设计理念和设计亮点等信息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据悉,“2019深圳花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是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创建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本次花展的举办目的是让市民在深圳也能欣赏世界花卉美景,共享“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绿色福利。同时,努力搭建国际性的园林园艺交流平台,从文化交流、产业提升、区域协同等方面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开合作,重点加强与香港、澳门、广州等花卉产业先进城市之间的协同发展,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园林园艺行业的国际化水平。

       深圳市于2017年启动了“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是实现该计划的冲刺之年。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共建成43条花卉景观大道、20个特色花卉公园、153个花漾街区和299个街心花园。“世界著名花城”已见规模。

       花展将展示1100多个新优花卉品种,以目前风靡时尚、广为人爱的“紫罗兰”作为主题花,传递其花语“永恒的爱与美”所蕴含的生活理念。花展设有国际花园,邀请了来自英国、法国、日本、菲律宾的国际优秀花园设计师展示作品,设计师以多国视角,建造都市森林、现代厨房花园、秘密花园、海派南洋、水鉴•映象5个风格迥异的花园;10家国内知名园林公司构建的花境;深圳各区精心打造融合绿色、文化、科技理念的12座精品花园。

       本届花展既有花卉、花艺、花境、花园的展示,又有丰富多样、教育与娱乐并重的花文化活动等。据了解,花展期间,主办方共安排了18场精彩的户外文艺演出,以及国际著名花艺大师的现场插花表演。此外还策划了“文化艺术体验活动”“自然教育活动”“新媒体传播活动”和“摄影活动”共四大类别的11项文化活动,包括儿童植物服装秀、古法花草纸制作、植物标本制作及“抖音SHOW —花展抖音分享有奖活动”和“记录花展精彩瞬间”摄影比赛等。

       花展开幕当天,主办方还将全球首发“丰花月季”新品种,该新种花色为深红色,形态美丽,具有花期长、抗病、耐热、耐寒、生长迅速的特点。新品种网上征名活动已于2月22日启动,共收到市民通过仙湖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深圳晚报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的名称近1000个,入选名称将在3月22日的花展开幕式上公布。

       2019深圳花展不另外收取观展费用,湾区游客只需购买仙湖植物园门票即可入园观展,可通过网上预约、现场购买、参与活动免费领取等方式获得门票。

       为了保证参观安全、有序,保证市民及游客的观展体验,花展期间,仙湖植物园及周边区域将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具体安排请密切关注“美丽深圳”及“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