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从清晨到日暮从白天到黑夜 2019深圳春运24小时记录

2019-02-03 19:24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深圳春运24小时记录

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张玲 涂胜 实习生 关天宇 通讯员 何洁其 黄俊生 黄钊 王迪 陈培鑫 张艺 龚建力 罗岚 邹祺昀)再过一天就是除夕夜,有多少人已经和家人团聚,又有多少人还在回家的路上?深圳新闻网记者从2月2日下午开始记录深圳春运24小时——从日暮到清晨,从白天到黑夜,我们拍下了从银湖汽车站、深圳火车站等待乘车的旅客,拍下了罗湖口岸晚上过关的旅客和赶搭最后一班广深港高铁抵达西九龙口岸通关的乘客,拍下了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凌晨2时熙熙攘攘的过关人群和边检民警,拍下了清晨6点钟为出车做准备的公交车司机,看到了深圳湾口岸边检闸门在6时30分准时开启的瞬间……从这组照片,我们还可以看到早晨7点钟坐在深圳交警指挥中心监控大屏幕前的执班民警,见到拖着行李匆匆登船的旅客,感受宝安机场密集的航班起降,体验一回深南大道全年最畅通的驾驶乐趣,见识深圳北站高密度的客流量。

团圆是每个中国人过年的心愿,平安是每个坚守工作岗位的深圳人共同的期许。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