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留深工人共聚一桥,20天攻坚克难推动黄木岗枢纽蜕变

2019-02-03 07:36来源:深圳新闻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建设者们节日不停工,城市面貌迎来开门红

——留深工人共聚一桥,20天攻坚克难推动黄木岗枢纽蜕变

春节前夕,工人正忙着拆卸黄木岗立交桥。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3日讯(记者 黄贤娟 赵颖致 黄婉婷 胡志方 林婉婷)与日渐冷清下来的街道商铺不同,春节前夕的黄木岗立交仍是一片繁忙景象。这是2月2日傍晚,数百名身穿橙黄马甲的工人正在忙着将立交桥切割分离。平板车、模块车往来穿梭,将一块块拆卸下来的桥体陆续运走。夕阳西下,橙黄色工服反射出点点荧光,成为安静的城市中独特的点缀。

施工“不打烊”,24小时连续作业

2月2日,已是春运开启的第十三天。大批的务工人员离深返乡,与家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团聚时刻。但在黄木岗立交拆桥工程现场,一支1500多人的施工队伍仍坚守一线、昼夜奋战。他们即将在深圳迎来一个难忘的春节。

“有点想家。不过这么多人一起过,也挺乐呵的。”起重机司机老刘咧着嘴笑得开心,正跟现场的工友们一起,趁着休息的间隙,互相逗笑取乐。工友们都说,由于工期紧,今年春节就不回家了。除夕夜里他们会有加餐,大伙儿乐呵乐呵,就权当过年了。

据了解,黄木岗立交拆除工程是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的第一步。由于立交桥体过于庞大,拆桥所需工时长,若采用交通倒边的方式施工,拆桥周期将长达10个月。为提高施工效率,减少工程扰民,市政府决定在深圳人流、车流俱减的春节期间,进行全封闭围挡施工,将漫长的工期压缩为短短20天。

为了在这20天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也为了尽快还路于民恢复交通,中铁隧道局的工人们采取轮班制交替上岗。自工程启动以来,施工现场彻夜灯火通明,24小时连续作业不断。

[责任编辑:夏有为 柯霈昕 孙研 黎星]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