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留深工人共聚一桥,20天攻坚克难推动黄木岗枢纽蜕变

2019-02-03 07:36来源:深圳新闻网

工人正对桥体进行绳锯切割。

但事实上,黄木岗立交拆桥工法的探索过程,远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般简单。

黄木岗立交桥地处深圳市中心,周边建筑物众多,遍布医院、学校、居民区等生活场所,因存在震动、噪音、粉尘等影响,业内比较常见的爆破拆除方法在这里施展不开,如何选择拆桥方式成为困扰建设者们的一大难题。同时施工场地地势起伏大、地下管线密集等问题也给拆桥工作带来了许多风险。

为了克服工程难点,经过多方探讨和研究,黄木岗立交最终决定采用多种工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施工,即将箱梁按照方案切割成小块,通过模块台车支顶切割后直接驮运、模块台车支顶切割后吊运、满堂支架支顶切割吊运3种方式拆运。其中,模块台车运输采用的是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拆运设备——SPMT模块车。“这种车无人驾驶、遥控指挥,可以自由组合、360度旋转,载重量大,适合运输大体积的梁块。”中铁隧道局项目设备负责人沙平平介绍道,此次拆运过程中,最大的一块梁体重达460吨。

[责任编辑:夏有为 柯霈昕 孙研 黎星]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