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留深工人共聚一桥,20天攻坚克难推动黄木岗枢纽蜕变

2019-02-03 07:36来源:深圳新闻网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建筑效果图。

在1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轨道交通办主任李福民曾介绍,未来的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将按照“站城一体化”的理念建设,可以实现轨道交通的便捷换乘、改善优化道路交通、全面升级慢行系统,并借此契机促进区域融合,提升城市功能,打造高品质的城市发展空间。

在此过程中,项目结合城市更新,以轨道交通为核心,通过5个轴带有效连接体育中心、市二医院、华富村、华强北商业街、笔架山公园、中心公园等多个城市区域,形成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城市地下空间新典范。

重重利好引发市民期待,作为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的第一环节,黄木岗立交拆除工程受到的监督和瞩目尤甚。截至2月2日10时,黄木岗立交累计完成桥体拆除280块,完成计划的63.3%。目前拆桥工作稳步推进,预计在2月18日可以按计划恢复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夏有为 柯霈昕 孙研 黎星]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