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一男子被篮球架砸昏迷且骨折,网友却说是他咎由自取?!

2019-02-03 07:54来源:深圳zaker综合

深圳zaker2019年2月3日讯 近日,深圳的何先生在一篮球场打球时,被突然倒塌的篮球架砸中,当场昏迷,锁骨骨折。


据何先生回忆,当时他正在打球,篮球架不知何故,"自己就砸下来",导致其当场昏迷、锁骨骨折。从现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倒塌后的篮球架框严重变形,幸好与其一同打球的三四个球友合力将他从篮球架下抬出来,并拨打了120。


▲触目惊心的伤口

何先生认为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施工方的疏忽,未将篮球架有效固定,因为倒塌的这个篮球架底座并没有打钢钉,填充物也仅有两块水泥砖,并不牢固。对此,球场施工方表示,工程验收时"百分百 OK",愿意出于人道主义关怀给予伤者适当补偿,但拒绝支付全部医疗费,因为"他跳上去拉那个篮球网,有目击者的"。


对于篮球架倒塌的原因,伤者和球场施工方各执一词,真想如何尚不得而知。不过,众网友根据已有的信息和自己的经历,对此事做出了自己的评价。不少网友认为,伤者是"咎由自取""no zuo no dai"。


另外一部分网友则认为,即便伤者的行为有欠妥之处,但篮球架一拉就倒,证明其本身确实存在质量问题。


还有一些网友借机表达了自己对某类人的"墙裂"不满!"没事儿拉什么球框啊,以为在打 NBA啊""活该,打球就烦不能扣还装 X的"......


小编不赞同网友在表达观点时使用脏话,但是从网友愤怒的言辞中也可以感受到,广大球友对那种"明明不能扣,却要拽篮筐"的不文明行为深恶痛绝,真可谓是苦"装 X者"久已。对此,小编深有同感,谨上几图,网友自己感受......

近年来,篮球架倒塌伤人的事件并不罕见。

纵观类似事件,我们可以发现,多数悲剧的发生都与公共设施的年久失修有关。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随着社区公共文体设施的配备到位,如何完善、维护、监管成为了新的课题,也希望社区居民自觉爱护这些公共设施,合理使用、安全为先。

内容综合自网络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