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五份春运晚餐的故事

2019-02-02 20:39来源:深圳新闻网

春运的压力  不止是在前线


时间:1月30日  (春运第十天)下午5点50分

地点:深圳北站

人物:深圳北站综合指挥中心综控室综控三班小班长樊杰  (湖南常德  )

晚餐:馒头  /炒青菜  /青椒炒豆腐

跟其他一线春运工作者不同,樊杰的春运阵地,始终在车站综控室。这貌似是一份“不累人”的工作。其实不然,由于每天都得盯着屏幕处理各种信息,她和她的同事都戴上了眼镜。

综控室,在车站中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上级的命令由她进行转达,一线人员的需求也通过她转述。在她的桌面,有两部电话,四个对讲机。“从早上九点到晚上最后一班车结束,电话对讲机就几乎没停过。”

综控室在一楼,但是和二楼候车厅熙熙攘攘的人群相比,这里显得冷清。樊杰和她的同事和深圳北站最密切的联系,是通过一个个屏幕和两部电话以及四个对讲机。去年春运,她发了高烧。但仍坚守岗位。“我们的小组不像一线,人员多,我们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她说,“所以只要没倒下,就得做好本职工作,让旅客能够顺利回家。”(记者 杨浩翰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