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五份春运晚餐的故事

2019-02-02 20:39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一次异乡年夜饭竟是一包泡面


时间:1月28日  (春运第八天)下午6点30分

地点:深圳机场

人物:深圳机场机务员袁强  (湖南常德  )

晚餐:米饭  /炒肉  /青椒扁豆

“做这份工作,食物带来的不是享受,只是补充体力,填饱肚子。”这是机务员袁强对食物的看法,“这份工作要求我一切以安全生产为主,其他都可以让路。”

作为机务员,袁强主要负责的是接送已落地或准备起飞的飞机以及对飞机进行维修和安全检查。“我们的工作时间,就是跟着航班走,”他说,“白天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是白班,晚上九点到第二天早上九点是夜班。像春运这样繁忙的时间点,如果飞机一直来,我们就需要一直在岗位上。”

第一年在深圳备战春运,是袁强比较深刻的记忆。“那一年我的‘年夜饭’是泡面,”他说,“因为当时还没有转正,自己也舍不得花钱,所以就买了泡面吃。但是为了怕家里人担心,视频的时候我还是跟他们说,吃得挺好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