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一男子被网上“女友”突然拉黑!还损失了近万元…

2019-01-16 08:00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原标题:男子被网上“女友”突然拉黑!深圳警方跨省打掉特大“传销式”诈骗团伙!

深广电直播深圳2019年1月16日讯 深圳市民高先生向光明警方报案,说自己被网上的“女友”突然拉黑联系不上,怀疑遭遇了网络交友诈骗,自己还损失了近万元。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还有市民与高先生有相同的遭遇。

痴情男子被骗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根据受害者高先生的介绍,通过微信认识的这位“女朋友”,经常会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发红包等,在高先生提出疑问后便迅速拉黑。民警在后续调查中发现,与高先生有类似遭遇的还有不少,专案组随即成立。通过前期精准研判、缜密侦查,一个以某化妆品公司为掩护,专门实施网络交友诈骗的团伙,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人员众多,藏匿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内。

千里跨省抓捕 刑拘60人  

在掌握了基本情况后,专案组民警即刻启程,前往高碑店市。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专案组民警乔装侦查,深入摸排,确定窝点位置。1月9日晚上6点左右,专案组兵分四路,对三个经确认的窝点,以及正在娱乐场所聚会的管理层展开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打掉该团伙,刑拘涉案人员60人。

“传销式”拉人 诈骗团伙也搞“晋升”

审讯中,嫌疑人交待,这个团伙以入职公司销售为名,吸纳成员,并有明显的阶段特征。从最底层的业务员,到主管、主任、经理、总经理,一共分为5个等级,每一个等级的晋升都需要完成相应的任务量。早期完全是靠拉人头、缴纳会费,这种“传销式”的手段来提升等级。

新手培训“上岗” 化身“温柔小姐姐”

“公司”会对新加入的成员开展培训。内容涉及聊天话术、诱惑套路、反侦查等等。此外,各窝点人员每4到7天就会进行小规模互换交流,提升个团队之间的默契。平时,该团伙成员化身网络上的“贴心暖男”或是“温柔小姐姐”,互相配合开始网络交友诈骗活动,来获得高额的奖金以及晋升到更高的等级。

男女身份随时切换 躲避侦查有手段

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团伙成员的手机上安装有多种类型的社交工具,一台手机上男女身份能随时切换,并与多名网友交往和聊天实施诈骗。目前,涉案的60名嫌疑人已被全部押解回深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难以核实身份,要提高警惕,特别涉及金钱往来的,要尤其注意。

记者:宋南材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所有,

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络交友需谨慎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