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深圳白领年终奖平均每人8104元,你领到了么?

2019-01-16 07:31来源:深圳新闻网

感谢关注由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冠名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各位小伙伴们~

冷空气昨天夜间侵袭,今天最低气温14度左右,

长袖+外套的搭配肯定不会觉得热了,你们准备好穿什么了吗?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两天后,深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也将开幕。从今天起,深圳再次进入“两会时间”。


2、1月15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只有不足六成白领可以拿到年终奖,年终奖均值为7100元。相比之下,深圳白领年终奖均值达到了8104元,高于全国均值。

3、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17日起,市民中心地铁站部分出入口进行客流管控并关闭。福田站、少年宫站也可能进行客流管制。市民前往上述站点,应及时关注运营信息。

4、昨日上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换届大会在深圳报业集团大厦举行。

5、昨日,市人居委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2018年,市人居委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佳绩,PM2.5达到26微克/立方米,为有监测数据15年来历史最佳;90%以上黑臭水体被消除,罗湖区、坪山区、大鹏新区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数量为全国最多。

6、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深圳分会场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为了保障深圳分会场的演出顺利举办,深圳供电局在15天完成了80天的工作;深圳市交委加入了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安保小组,为交通保障工作助力。

7、记者从深圳平南铁路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春运期间,深圳西站开行旅客列车15趟,其中增开临客列车6对。部分列车的开行时间有调整,建议广大旅客注意票面信息,以免耽误行程。值得注意的是,1月18日18时起至2月2日15时止,深圳西站售票厅暂停营业,期间启用深圳西站站外临时售票点(位于深圳西站行包房围墙外右侧),该售票点承办深圳西站售票厅的所有业务。

8、昨日,第十六届“深圳知名品牌”评选结果揭晓,62个品牌入选。同时,大疆创新、广田、航盛电子、神舟电脑、台群精机(Taikan)、怡亚通6个品牌入选第五届“国际信誉品牌”。

9、市住建局会同市发改委拟定的《深圳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指导标准(征求意见稿)》于1月15日发布,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多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指导标准最高为2.20元/㎡·月;高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指导标准最高为5.63元/㎡·月,较现行标准均有提高。

10、联系前海合作区、宝安区、南山区的新城立交,将新建16条匝道,深圳市交委日前在其官网进行了“新城立交完善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市民可在2月3日前向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反映意见和诉求。

天下事

1、《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2、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3、科技部将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对港澳开放,港澳高校科研人员可以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项目。

4、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共有187位医务工作者和10支优秀团队,先后被网友推选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5、从去年12月起,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破获倒票案件2378起,有效遏制了倒票活动。

6、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雅思普思考试对接结果发布,标志着中国英语语言能力标准与国际考试接轨。

7、长生生物确定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8、美国国防部宣布,部署在美墨边境的美军驻扎时间将延长至今年9月30日。

9、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第九警区发生的爆炸袭击已造成4人死亡、113人受伤。

10、国际奥委会宣布,收到了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意大利米兰/科尔蒂纳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的材料。

科技&财经

1、15日,大盘延续此前的反弹趋势,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2、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54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8个基点。

3、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团队发布消息称,随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中,棉花种子成功发芽。

4、《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或睡眠质量欠佳都可能会增加罹患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编辑:梁煖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