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一男子深夜横躺马路上,深圳公交司机竟这样做……

2019-01-09 08:36来源:深圳晚报

▲胡师傅拿着深圳市交委转来的表扬单。

胡师傅:能帮的就要帮

据了解,胡师傅驾驶的307路公交是全市为数不多运行到深夜的线路,"我们最后一班车一般是深夜2点左右发出,回到总站就接近3点,回到家洗漱完后基本4点才能休息。"胡师傅认为,夜间开公交车更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面对的突发状况也较多。

陈文广介绍,胡师傅在深圳开公交车已超过十年,每天在路上跑,面对过各种各样的情况。"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之前就有过两次类似行为。"一次是胡师傅开车途中看到有火情,及时停车并拿出车载灭火器扑灭火源。另外一次是发现一个小男孩在快速路上走失后,及时将他接上公交车并送到总站,最终联系上男孩的父母。

不少乘客都称赞胡师傅为"好心公交司机",他却认为这是每位公交司机都应该做的,"在路上见到特殊情况能帮的就要帮,这也是我们为社会做的一点小贡献。"陈文广认为,胡师傅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值得在全行业推广学习。其公司相关领导也表示,将对胡师傅进行表彰和奖励,同时通过培训加强驾驶员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对能力。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叶洋特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