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4岁男娃被家暴在外流浪 街道办:事情正朝积极方向发展

2019-01-08 14:24来源:深圳商报

从网友发布的几段视频可以观察到,小孩子头发没了一块,眼角淤青红肿。孩子告诉视频拍摄者是被“妈妈”打的。据了解,小孩子喜欢吃甜食,加上对他不闻不问,导致牙齿几乎全部蛀掉。另一段抖音视频记录了小孩子睡在公园花圃的石板上。该网友12月8日微博发布更新称,小孩子手足口病严重到手脚嘴唇溃烂,4岁的年纪看着只有2周岁那么大。一位好心人将孩子的视频发布到抖音,目前已有妇联及好心人将孩子送到医院医治。

该网友微博持续关注4岁男娃及2岁弟弟的安全,他在微博持续关注更新情况。据了解,志愿者经常到小孩家看望,但仍然没有阻止小孩妈妈的殴打行径。1月4日晚,网友介绍,爱心人士与孩子妈妈沟通希望能够带小强去看牙医,获同意后今早抵达,但要带孩子出发时突然被孩子妈妈阻拦并恶语相向。(疑似精神障碍方面的疾病发作,其家人透露有精神病史)

园山街道办发布最新通告,表示事情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1月4日,深圳龙岗园山街道办事处官方微博@大美园山发布通告称,园山街道发现社区存在疑似虐童情况后,积极处置,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目前事件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据了解,目前社会事务办、妇联等主动送慰问物资给该家庭,多次探望慰问孩子,并带他们体检,并争取多种途径的救济措施。公安部门主动介入并开展调查和告诫工作。经过调查询问和走访周边群众,根据《反家庭暴力法》,对其父母进行告诫,送达《反家庭暴力告诫书》。

同时,妇联要求孩子父母写《保证书》,教育引导其担负应尽的责任。社区和社会组织也加入行动,保安社区、马五居民小组、社会组织派出由妇女干部、社工、心理咨询师组成帮扶小组,对该家庭提供常态化的心理辅导、家庭关系调适服务,定期探访慰问,提供慰问品或慰问金。

街道办通告提到,经过各方努力,该家庭在教养子女方面有一定改善,将继续跟进救助。(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黄磊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