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老IC社保卡即将停用!你还没换新卡?不换或影响使用!

2018-12-17 06:21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这两类人员可走特别通道

对于年纪较大的参保人,可以提供上门办卡的服务吗?

年满60岁的参保人可以拨打民生银行95568客服热线预约免费上门办理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三个工作日内银行工作人员将上门收集资料,资料收集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社会保障卡的办理。

对于换卡途中急需用卡的参保人,怎么办?

对于换卡途中急需用卡的人员,可以申办临时卡。参保人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银行受理回执与加盖医疗机构医生签章的《住院证》等住院相关证明前往海天综合大厦4楼窗口、深圳人才园一楼服务大厅申领临时社保卡,临时社保卡立等可取,不收取费用,有效期为三个月,需在新卡制成时交回。

领到金融社保卡

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吗?

灵活就业人员、未在园在校少儿医保人员、退休人员等需要注意,金融社保卡需成功激活后才可使用,并从激活之日起会成为参保人在人社局各项费用征缴和待遇发放时的默认账户,如养老金发放、个人社保缴费等。

因此,请确保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已经激活并存入足够金额的钱,以免托收费用失败。尤其是未在园在校少儿医保人员,每年都有家长因为这方面的原因导致托收费用失败。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