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老IC社保卡即将停用!你还没换新卡?不换或影响使用!

2018-12-17 06:21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金融社保卡具有哪些功能呢?

办理金融社保卡有哪些好处呢?

深圳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持金融社保卡,经社保部门备案后享受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金融社保卡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每月持金融社保卡在深圳市内ATM机跨行取款前三笔免收手续费;退休人员亦可根据自身需求在金融社保卡发卡银行免费领取对账折,以便查询养老金发放情况。

目前,全市已经有700台社保业务自助终端,分布在各社保窗口、区和街道政府服务大厅、医院和大型企业等,参保人可以自助操作查询、打印参保证明、修改密码等39项业务。假如参保人想要顺畅使用这些自助服务的话,就必须持有金融社保卡。一代IC社保卡则需要与身份证结合才能使用。

二代金融社保卡这么多好处

那我们要去哪里换卡呢?

办理金融社保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小编总结如下使用tips

干货满满,一定要看!

一代IC社保卡持卡人可通过以下渠道尽快办理金融社保卡:

一是银行窗口渠道,参保人可在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前往下表12家深圳社保卡合作银行的1300余个服务网点提交相关材料办理,受理完成后一个月内可以领卡激活。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