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来深18年的拼搏人生:从一名流水线女工开始

2018-12-14 07:50来源:晶报

刘桂珠展示她勤奋好学取得的荣誉。

笔耕不辍

加入地区作家协会

“近期,我刚刚加入了深圳市福田区作家协会。”刘桂珠告诉记者,她从高中的时候就喜欢写作。“后来,我来深圳打工之后,不管工作多忙多累,这个爱好都没有间断过,一直坚持到现在。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可以说是一种生活习惯。”

在此之前,刘桂珠已于2015年7月加入了广东河源市龙川县作家协会,并经常投稿给《河源晚报》的龙川文学栏目。2016年,刘桂珠又加入了广东梅州梅县区作家协会。她表示,平时会给一些报刊投稿,每次看到自己写的文字刊发出来都非常高兴。

刘桂珠告诉记者,当她还在深圳三洋公司上班时,因为厂里自己办有内部报纸,所以她就经常投稿,不时稿子被选上发了出来。当时,工厂或工厂所在的街道有征文活动,她也经常会投稿参加。“主要是写工厂里的生活,也报道工作上的一些事。此外,我以前喜欢写一些诗歌,现在则会写一些随笔散文。”

感恩深圳

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从2015年初起,刘桂珠开始参加义工活动。今年,她还与龙岗区各街道和社会组织团体的40多名志愿者一起参加了龙岗区义工联志愿者通讯员培训班。谈及为什么参与公益活动,她表示作为深圳人,有义务为这座自己已经工作生活了18年的城市作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可能因为我是一名客家人缘故,所以觉得自己还是比较能吃苦耐劳,并没把许多坎坷放在心上。在深圳这些年,尽管经历了许多艰辛,但是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自己,丰富了自己的人生,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人生财富。”刘桂珠认为,尽管自己不是什么成功人士,但是这一路走来,有血有泪,有付出也有收获,自己个人的成长经历其实也是这座城市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不管多么的艰难,我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其实,这不单只是我自己,而是我身边无数深圳人的共同点。”

她表示,自己对深圳和改革开放充满感激之情,假如没有来深圳,自己的人生将完全不一样。“从19岁的豆蔻年华来到深圳,到如今已近不惑之年,18年来,自己一直跟着这座城市共同成长,始终在不断地学习和充实自己,努力使自己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