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东部公交运行线路将全国首配急救除颤设备

2018-12-14 07:56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东部公交运行线路将全国首配急救除颤设备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4日讯 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公益专项基金将首批投放10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设备),使东部公交公司运营的公交车成为全国第一支具备AED的公交线路。12月13日上午,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公益专项基金揭牌仪式暨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东部公交义工分队启动仪式在东部公交七分公司举行。

▲公共安全公益专项基金揭牌仪式

据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成员单位,中国地区急救培训认证唯一金级培训中心——“第一反应”负责人刘钦介绍,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被称为“急救神器”。对心脏骤停的病人实施心肺复苏,并在黄金分钟内使用AED,有助于大大提高其生存机会。今年10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急救条例》正式施行,公共场所配备AED成为亮点之一。深圳市民只需通过微信“救命地图”小程序,就可以在危急的时刻查询到最近的AED的固定设备。作为移动的公共交通工具,此次深圳东部线路的公交车上首次配备AED,公众出现心脏呼吸骤停情况时便无需再费时寻找急救设备。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