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来深18年的拼搏人生:从一名流水线女工开始

2018-12-14 07:50来源:晶报

刘桂珠当年的工作现场。

成功转行

“充电”之后从事文字工作

不断“充电”的结果,为刘桂珠的人生带来了变化。“到了2006年的时候,我已经来深圳五六年了,也在三洋公司待了五六年,觉得有点‘审美疲劳’了,而且那里工资不高,时间又长,就想换个环境,于是就辞职了。”刘桂珠说,当时她电大大专还没毕业,就拿着学生证去找工作。结果,很快就被车公庙一家物流公司聘为客服人员。随后,又先后在别的公司做过仓库主管、仓库经理。

不过,刘桂珠认为这些都不是自己喜爱的工作:“尽管工资高一点,但是每天都围绕着工作转,没有太多的业余时间可以用来看书或写文章。”于是,她2015年又辞职,接着应聘到一家名为《客家人》的杂志当编辑,开始转行从事自己喜欢的文字工作。

“我在《客家人》杂志工作到2017年底,今年年初才到深圳市梅县商会担任文秘。”刘桂珠表示,自己喜欢从事文字方面的工作。“梅县商会的领导们都很支持我,给予了我非常多的鼓励和帮助!”她认为,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才开心,也更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深圳,刘桂珠组建了家庭,还生了一个女儿。女儿今年已经10岁,正在上小学四年级。近期,刘桂珠又报读了成人本科——华中师大汉语言文学。“我觉得自己既然喜欢从事文字工作,也喜欢写作,所以还是要在专业上进一步学习,多掌握这方面的知识。现在平时晚上的时候,经常一边是女儿在做作业,一边是我忙着通过网络上课和做作业。”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