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全国首例!深圳首推微信少儿社保卡,支持线上支付服务

2018-11-21 07:24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国首例!深圳首推微信少儿社保卡,支持线上支付服务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1日讯 作为微信医保支付的试点城市,深圳又开通便民新服务,全国内率先开通微信绑定少儿社保卡,支持少儿医保线上支付服务。记者获悉,11月20日起,父母在微信绑定孩子的少儿社保卡,就可以用微信上通过医保给孩子缴纳挂号、就诊费用,省去排队烦恼。此外,20日起,用户在微信绑定少儿社保卡,可免费领取微信读书三本经典育儿书籍和3天无限阅读卡兑换码。

目前,微信绑定少儿社保卡后,就可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通过微信给孩子刷医保打,后续这项服务也将上线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

微信绑定少儿社保卡,领取微信读书大礼包。

扫描二维码绑卡领取微信读书大礼包。

微信三步绑定少儿社保卡。

据了解,少儿医保可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造成的风险,给予儿童健康成长的保障,所以少儿医保的申办极其重要。家长申办少儿医保成功后,需先绑定一家社康中心或者二级医院。然后微信绑定少儿社保卡,即可用自己的社保卡为小孩到任意一个定点医院普通门诊看病买药。

上述流程,包括少儿医保的申办、缴费、查询、绑定社康等都可直接在“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上办理,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享受便捷服务。

2016年,深圳在全国率先实现微信医保支付,通过技术和传统医疗的融合创新,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让市民享受更加便捷的就医体验。如今,深圳已有49家医院,大参林药店、海王星辰药店等456家药店支持微信医保支付。市民只需在微信上绑定社保卡,即可使用便捷的医保+自费“混合支付”。在诊间支付中,用户仅需输入一次密码校验,即可一次支付医保账单和自费账单,极大改善了患者看病挂号难、缴费繁琐等诸多不便,就医流程得以优化。

基于微信医保支付带来的便捷,“互联网+医疗健康”在全国的落地成绩每天都在刷新,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包括深圳、广州、成都、厦门、长沙等在内的几十个城市的居民均可使用微信绑定社保卡,并可享受医保支付、社保查询、社保缴纳等多种或部分功能。以医保支付为例,全国已有200多家医院、2000余家药店支持微信医保支付。以微信医保支付等为载体,腾讯正持续推进以患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不断创新服务场景,为大众带来更为便捷高效的医疗体验,形成新的就医模式与格局。(记者 周雨萌 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