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乘车码上线补登功能 “码”上的事马上搞定

2018-11-08 09:27来源:深圳地铁

自今年5月深圳地铁推出手机扫码支付乘车功能后,深圳人实现了“码”上乘车,可谓是“手机在手,说走就走”。家住龙岗的刘先生也开始轻装上阵,每天早上只带一部手机就出门。11月7日早上,刘先生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提醒他前一天早上的乘车信息不完整,需要进行“补登”操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微信提示地铁乘车信息不完整?

在线“补登”方便又省时!

刘先生家住龙岗,工作地在福田,经常乘坐地铁往返于六约站和福田站。自从深圳地铁上线了二维码扫码过闸功能,刘先生出门就只带一部手机,每天都是轻装上阵,进站乘车非常方便。11月7日这天,刘先生的手机微信突然收到一条推送信息,提醒他前一天早上的乘车信息不完整,需要进行“补登”操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11月6日早上,刘先生在使用二维码扫码过闸出福田站时,因为赶时间操作不当导致乘车码系统未成功读取到他的出站二维码,没能获取出站点信息。


“当系统发现刘先生乘车记录不完整时,乘车码微信公众号便为刘先生推送了补登通知。”深圳地铁运营总部票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刘先生按照系统提示,选填乘车信息中缺失的出站点“福田站”后便轻松完成补登,乘车码状态也随即恢复正常。而在以前,乘客乘车记录不完整时,需前往车站客服中心处理,不但耽误了宝贵的时间,还影响了下次的正常使用。

据了解,从11月6日开始,为了进一步方便乘客,深圳地铁乘车码系统上线了“补登”功能,提供了自助补登微信入口,避免了乘客在车站客服中心排队处理异常交易,更加方便和节约时间。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