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地铁10号线最新建设进展!距离2020年开通又近一步

2018-10-13 10:4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何畅)据“深圳交委”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10号线频传捷报,距离2020年开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了!

深圳地铁10号线是深圳地铁网络的主干线,也是深圳市"东进战略"的重要交通支撑。

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同时改善梅林关拥堵,分担地铁4号线运营压力,对沿线交通的改善、区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各工区建设正处于紧锣密鼓中。

深圳地铁10号线是轨道三期工程重点线路,南起福田口岸站、北至平湖中心站,直接连通福田、龙华和龙岗,是支撑中部转型升级的重要客运通道。线路全长29.2公里,全部为地下敷设,其中孖岭站 -雅宝站区间全长3.87公里。10号线共设站24个,覆盖了深圳整个中部发展轴。开工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预计2020年可开通试运营。

截止至2018年10月8日前,车站主体连续墙累计完成100%,车站主体结构累计完成85.7%;正线区间盾构(不含 TBM)左线累计完成57.8%,右线累计完成66.3%;正线区间暗挖隧道左线累计完成94.2%,右线累计完成93.1%;益田停车场及出入线明挖段主体完成100%;凉帽山车辆段基地主体完成90.9%,凉帽山车辆段出入线明挖段完成100%,隧道二衬完成98.9%。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