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地铁10号线最新建设进展!距离2020年开通又近一步

2018-10-13 10:46来源:深圳新闻网

木华区间贯通隧道文明施工

木华区间为单洞单线区间,区间起点为华南城站,终点为木古站,区间左线长度357米。本区间段原始地貌为台地,地形起伏较大,经人工改造后现状地形变化较大,线路经过工厂厂区等密集建筑物;区间盾构隧道部分地质条件复杂,软硬不均地层中掘进是本工程盾构施工难点之一。

木华区间始发井口整洁规范


为确保盾构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前期做好周边施工环境的调查,加强地质补勘,做好盾构机的选型及刀具配置,制定刀具更换计划;掘进过程中,严格控制掘进参数,时刻监控参数变化。施工全过程中做好监测工作,及时反馈信息,增加监测频率;同时做好渣土改良以及渣土运输工作。采取一系列科学合理的措施后,确保了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

10号线计划2020年通车,作为纵向地铁线,将加强龙岗与龙华、福田中心区的联系,有效缓解途经区域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