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女子这个举动伤害太深,网友炸锅网警出动,拘留7天!

2018-10-08 08:0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日前,微博名为“紫ZIYI”网友声称其在深圳献血未做血液检查。


@深圳血液中心回应:用诋毁方式刷热度

这个人造谣的人是来刷热度的吗?对于这种无知的人,诋毁深圳市血液中心,我们将严肃对待!在这里澄清下,无论是首次献血者还是多次甚至是上百次的献血者,每次献血都必须做初筛检测,全血要经过扎左手无名指的检测,机采就要进行抽小血的检测。这位造谣者必定是没有献过血的。


@深圳市血液中心发出郑重声明:无论是首次献血者还是多次甚至是上百次的献血者,每次献血都必须做初筛检测,全血要经过扎左手无名指的检测,机采需静脉抽血进行检测。献血后,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对每一袋血液进行经血传播传染病等项目的检测。

6日17:19,@深圳网警发布警情通报:

目前该造谣账号已被关闭。@深圳网警同时提醒:

网络空间也必需遵纪守法,互联网上的信息具有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等特点,散布虚假信息可能造成难以估计的恶劣影响,网上造谣必将承担法律责任。

深圳是国内最早开展无偿献血的城市,公益献血事业救助大量病患,深圳网警在此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公益献血。造谣违法,献血光荣。

网友热议

这下网友可不淡定了,评论区瞬间被攻占,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

@娇娇娇爱娇娇娇:怎么办我特别想献血。可是我中高度贫血

@清扬婉兮loveshara: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捏造传播这样诋毁国家公益事业、民众公益善举的言论,危害社会,其心可诛,造谣者必须付出代价!

@明明德外:造谣者一开始也没想到事情闹这么大吧

@路子野的小熊猫:社会基础福利深圳做的还是可以的,不仅看的到,也能感受得到,深圳这地方不排外

@开宣大栗子:献血前初筛,献血后还会再查是否合格,合格后会收到短信

@岁月有痕:在很多地方献过血,有的是十八线小城市,每次都会验血的。

@搅搅棉:能不能彻底杀鸡儆猴一次

@宸宸桑:因为相信,我们一直参与。国家无偿献血机制不容被造谣!

@王哥家的高速路:献血安全,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我爱饭汤粥:造谣者只关闭账号惩罚太轻了,不足以平民愤!

@WanderingWolf:直播带着他到医院验血

人民日报微博刊评:让造谣者付出代价

献血前不做检测且输血得艾滋,这种谣都敢造,不只是无知无畏,更是无耻无极限。所谓妖言惑众,如此谣言比妖言更可怕,不可等闲视之。“造谣的动动嘴,辟谣的跑断腿”,瓦解谣言,最大程度减少谣害,除了职能部门及时以正视听,更需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