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庆假期开私家车到机场拉客?这位车主领到3万元罚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假期开私家车到机场拉客?这位车主领到3万元罚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国庆期间,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重点保障机场、高铁站、口岸、港口码头、旅游景点营运秩序, 10月1日-10月7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案件258宗,其中非法营运35宗(无证网约车25宗、非法营运传统蓝牌车10宗),非法经营大中巴12宗,客运大巴未按照规定线路、站点经营79宗,出租车违章案件6宗,其它案件126宗。

原标题:国庆假期开私家车到机场拉客?这位车主领到3万元罚单

深圳新闻网讯 公众假期,执法人员可没放假。记者获悉,国庆期间,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重点保障机场、高铁站、口岸、港口码头、旅游景点营运秩序,10月1日-10月7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案件258宗,其中非法营运35宗(无证网约车25宗、非法营运传统蓝牌车10宗),非法经营大中巴12宗,客运大巴未按照规定线路、站点经营79宗,出租车违章案件6宗,其它案件126宗。

退役”公交车化身为旅游包车,严查!

10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开展整治客运市场执法行动。上午约10时03分,执法人员在深南大道科技园辅道拟拦停一辆载满旅客的粤S846**蓝色大巴进行检查,但司机无视执法人员指挥,还加速通过查车点。执法人员快速通过执法系统查询,发现此大巴是一辆无证车辆,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立即紧跟该车,最终在南海大道进入广深高速公路前将车辆截获。调查发现,车上乘坐的是35名前往桂林"五日游"的旅客,他们是通过深圳徒步网微信公众号联系上深圳某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在深圳体育馆、深大地铁口上车,每人费用共计1580元(包括车费)。执法人员调查得知,司机黄某两年前花38000元购买了一辆"退役"公交车,挂靠在东莞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名下便跑起了营运。这辆车并无《道路运输证》,此次跑桂林游,是黄某朋友给介绍的生意,他可得车费9000元,将由某旅行社负责支付。执法人员通过调查取证,认定黄某驾驶的粤S846**大巴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车主黄某开具了行政处罚通知书,当场暂扣车辆,并联系了正规车辆对车上旅客进行安全转运。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