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你可能要为扔垃圾付费!深圳拟立法推行垃圾处理费“随袋征收”(16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你可能要为扔垃圾付费!深圳拟立法推行垃圾处理费“随袋征收”(16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今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6-30℃;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75%-95%。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节了,又恰逢周末,

你们都打算送什么礼物呢?

受台风影响,近期我市已出现连续降雨,

累积雨量较大,

未来2天仍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

并伴有6-7级阵风,

各位出行还是要注意安全,

远离河道、临时搭建物、户外广告牌等。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6-30℃;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深圳在楼市调控方面接连打出“组合拳”。昨天,市规划国土委、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住房和建设局等十个部门联合发布 《联合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从7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份,相关部门要建立沟通协调长效机制, 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联合检查工作,通过现场检查、暗访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提升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理。

② 市城管部门负责人透露,我市拟立法推行垃圾处理费“随袋征收”,以此推动垃圾分类和减量。这意味着,市民未来可能要 为扔垃圾付费。

③昨日,一辆黄色新能源汽车停靠在深圳欢乐海岸,特别引人注目,这是全国首个旅游志愿服务移动U站,里面可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旅游咨询、文明旅游宣传手册等志愿服务项目。

④昨天,2018粤港澳大湾区深港青年交流周在深圳青年广场启动。22名来自香港的青年学生来到深圳。未来一周,他们将在深圳展开参观、学习之旅,亲身体验深圳高科技城市的魅力和内地不同行业的职场实况,并展开相关交流。

⑤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地铁6号线前期工程顺利实施,目前正在开展绿化迁移和围挡安装,中山大学等3座车站累计迁移1157棵树。

⑥ 记者昨天从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获悉,新区正在改扩建的5所学校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均能在9月前投放使用。这5所学校将为新区新增公办学位4890个。

⑦ 2018年1-6月,深圳共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781.3万平方米,查违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⑧ 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期通过最新一期《深圳市政府公报》发布了该委最新的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对该委承担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核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等行政事项的办理条件、申请流程等予以规范指引。

⑨腾讯控股本周三公布了第二季度及中期综合业绩报告,业绩不及预期。财报显示,腾讯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736.8亿元人民币(下同), 营收增速创2015年二季度以来新低;上半年净利润实现412亿元。

⑩8月15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组织对前期摸排的3家涉嫌假冒知名运动品牌折扣店开展“收网式”查处, 共查获涉嫌假冒的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服装1099件、运动鞋386双。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致贺电,祝贺其领导柬埔寨人民党在第六届国会选举中获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致电祝贺柬埔寨首相洪森。

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长春长生201605014-02批次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指出,按照 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对接种过该批次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儿童有序开展补种工作。补种工作原则上由儿童原接种单位负责。 详情

③8月15日是日本战败73周年纪念日,日本明仁天皇当天参加日本政府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并在讲话中表示对过去历史深刻反省,祈祷战争灾难不再上演。

④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在韩国“光复节”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表示将进一步 深化韩朝互信,并在朝鲜半岛实现完全无核化。

⑤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消息人士15日证实,首都喀布尔一处教育机构当天下午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一名袭击者在内至少9人死亡,11人受伤。

⑥印度总理莫迪15日宣布,印度计划到2022年实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将一名印度宇航员送入太空。

⑦针对一些地方不时曝出“套路贷”案件,最高人民法院日前下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案件的通知》,对非法侵占财物的“套路贷”诈骗犯罪正式亮剑。

⑧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8月15日零时起,因泥石流水害中断行车的 成昆铁路四川段正式恢复开行旅客列车,各趟次旅客列车运行秩序将逐步恢复正常。

⑨辽宁省畜牧兽医局15日对外发布称,此前在沈阳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现已得到稳定控制,省内其他地区未发现疫情。

科技&财经

①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收入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增速快于人均GDP增速。从增速看,有近20个省区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速跑赢全国 8.7%的增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方面,广西增速达10.1%,在全国居首位;城镇方面,吉林以12.6%的增速排名第一(见图表)。从全国情况来看, 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从城乡比较看, 上半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770元,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42元,增长8.8%。

数据来源:各省区市统计局官网

②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 7月份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多4个,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

 

③绿色税制促进绿色发展。国家税务总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申报入库52.2亿元,较第一季度增长7.6亿元,环比增长17%。上半年,环保税纳税人申报入库96.8亿元,与去年同期同口径排污费相比,增收17.5亿元,增长22.1%。

④15日,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并公布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外观设计构型。

⑤本月23日至25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届时科技部公布的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及相关项目将亮相本届展会。

编辑:梁煖

配音:何政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