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了不起的深圳娃!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深圳获6金3银

2018-08-14 16:23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14日,胡良慧(左)在深圳跳水游泳馆训练小队员

胡良慧和部分小队员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后合影

有着水中芭蕾美誉的花样游泳,可能是最具美感的体育竞技项目之一。在每一个优雅的动作背后,是数不清的柔韧训练、舞蹈训练、动作编排和水中配合。目前在深圳市花样游泳队的小队员,基本上都已经训练了两到四年的时间,他们来自深圳全市不同的学校。

记者在游泳馆采访了部分花样游泳队小队员。他们是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周潮东(11岁,学习花样游泳5年)、深圳外国语国际部的陆羽薇(11岁,学习花样游泳2年)、荔园外国语西校区的帅美华(11岁,学习花样游泳1年)、南山外国语文华中学部的骆俊杰(14岁,学习花样游泳5年),以及来自南外文华小学部的骆俊敏(11岁,学习花泳3年)。其中,骆俊杰和骆俊敏是兄妹。

在这些十岁出头的深圳孩子眼中,胡教练有时很严厉,训练也超级累,但是他们还是愿意继续学下去。女孩子说,花样游泳让自己更漂亮;男孩子说,花样游泳让自己学会了坚持。

胡教练告诉记者,花样游泳的小队员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是比较辛苦的。首先是训练时间长,小队员们需要把所有业余时间都投入到花样游泳训练当中。现在,小队员们都是利用放学的时间来训练,一周要练四次课,每周训练时长在10-12个小时左右。平时,队员们放学后赶到游泳馆,从下午四点半练到六点半,周末训练的时间要更长一些。

胡良慧告诉记者,深圳市花样游泳队常年对外招收队员的,只要是会一种游泳姿势的孩子都欢迎参加。现在深圳参加训练并且能够参加比赛的花样游泳选手有200人左右。她希望有更多的深圳小朋友参与到花样游泳的运动中来,希望深圳有更多的区、俱乐部能开展花样游泳训练,有可能的话可以让花样游泳也进入到学校去。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