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困难重重?“公交式”电梯了解一下!

2018-07-18 16:39来源:深圳新闻网

未找到预览图,请确认路径是否无误

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何畅)家住3层以上却没有电梯,老人、孩子、孕妇等特殊人群上下楼不方便,这是许多深圳老旧住宅楼居民面临的难题。从十几年前开始,深圳就有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开始为加装电梯四处奔走。

早在2011年5月,深圳就印发了《既有单元式住宅增设电梯办理程序(试行)》,对深圳市加装电梯规划报建程序进行了规范,提供了具体的办理指引。但在实际操作中存在行政程序复杂、建设资金筹措难等问题。

2013年12月,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印发《深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该《实施意见》在放宽申请条件、扩大具体经办人的范围、拓宽资金来源、提高项目可实施性、简化规划土地手续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有效期为三年。

2017年8月,《深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规划管理规定(第一次征求意见稿)》对外公开征求意见。收集到的反馈意见主要焦点为征集业主意愿范围的问题,约三分之二的认可按“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即可办理相关加装手续,约三分之一的人要求必须征求本梯(栋)100%业主的同意才可加装电梯。

2017年12月,深圳发布《深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规划管理规定》(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在意见稿中,针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拟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手续,不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和产权登记手续。

……

[责任编辑:林毓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