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8月网民态度:深圳竟有89万辆共享单车89%网民赞同控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8月网民态度:深圳竟有89万辆共享单车89%网民赞同控量

分享

刚刚过去的8月份,新闻还真不少,尤其是民生有关的新闻。深圳新闻网8月的调查,也紧跟民生新闻热点,将网民的调查结果做了统计,网民都在想什么,我们不妨看一看。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张玲)刚刚过去的8月份,新闻还真不少,尤其是民生有关的新闻。比如深圳正在酝酿的租售同权政策,要在全市强制推广的垃圾分类,以及对新增的共享单车发出禁令,对加油站违停除以200-2000元的罚款。

    以上种种,都是为了让深圳变得更美好,让深圳人的幸福感更强。深圳新闻网8月的调查,也紧跟民生新闻热点,将网民的调查结果做了统计,网民都在想什么,我们不妨看一看。

 八成网民对废电池分类处理 五成人认为收运混合影响分类

    深圳全民垃圾分类时代即将来临。2017年6月3日,《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在深圳发布。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正加速推进住宅区(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设施的规范设置,计划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配套完善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

    8月,深圳新闻网就垃圾分类推广做了调查,调查显示填写问卷的深圳网民以20岁-40岁的居多(65.67%),大学及以上学历的为主(62.03%)。这些网民年轻,有文化,对于垃圾分类的理念接受程度也相当高。其中,有垃圾分类的习惯的网民中,84.85%的人对废电池会进行分类处理,其次是玻璃瓶(70.05%)和金属(65.38%)。

    记者也注意到,没有实行垃圾分类的原因,最关键在于很多人(54.89%)认为“收运有混合,所以分了没用”。这也提醒城管部门,在垃圾分类推广的过程中,硬件设施和处理流程的科学化要同步跟上。

   网民态度:我也想把垃圾分类,我也很无奈,我能怎么办?

 

年龄

文化程度

如已分类,主要会将哪些垃圾分离出来?

如未分类,主要原因是

外卖小哥交通违法行为普遍 三成网友认为外卖绩效考核应负责

8月29日、8月30日,深圳新闻网记者于11时30-12时30分中午用餐高峰期间,兵分多路来到福田区CBD、红荔西路和景田路、科技园、宝安中心地铁站附近对外卖送餐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记录下外卖小哥1小时164次交通违法行为。

谁该为他们的安全负责?9月1日,深圳新闻网官方微信号推出该组报道及视频,超过700个网友参与了我们的小调查,30%的人认为最该为外卖小哥闯红灯行为负责的应该是“外卖公司(的绩效考核)”;其次是外卖小哥自己,有27%的网友选择了此项。

    在网页上的调查中,72.34%的人选择在中午点外卖,56.25%的人可以等待的时限是30分钟到1个小时。如外卖超过等待时限仍未送达,57.15%的人表示很饿的话会打电话催外卖。

    网民态度:心疼外卖小哥,请把安全放首位。

你点外卖的时间段是

从下单到外卖送达,你的忍耐时限是多长

在预期的送达时间未收到外卖,你会打电话催送餐员或餐馆吗?

 

加油站违停罚款200-2000元 超六成网友表示不敢再违停

    从8月1日,深圳加油站站内通道将比照市政道路进行标志标线划分,进入加油站车辆一旦违反相关标志标线规定,如在消防通道违停、占用黄方格等将面临最高2000元罚款。当前深圳市部分加油站存在内部交通流线不清、交通标志标线不全、管理不够完善等问题,为避免加油站成为安全生产的“黑点”和执法“死角”,深圳交警将完善全市过千个加油站的标线标识。

    深圳加油站违停罚款200元,你怎么看?近五成的网友(48.84%)认为,加油站违停现象确实存在一些。

    为什么会出现违停?53.49%的人认为是司机上洗手间去了,还有39.53%的人将原因归于司机的自私行为。

    深圳市目前已经有17家加油站完成标志标线建设工作,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注意到。48.84%的人没有留意过,另有13.95%的人不知道有标线标识。

    处罚规定确实会让很多网友改变行为,有32.56%的人说“我以后再也不敢在加油站违停了”,还有32.56%的人也承诺:我以后尽量不在加油站违停了。这两类加起来,比例可达65.12%。

    网民态度:加油站违停一下,先准备好200大洋。

 

你觉得加油站违停多吗?

你觉得加油站违停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分布在福田、罗湖、南山、龙岗、龙华区及光明新区共17家加油站,

已完成站内功能分区、标志标线等建设工作,你以前有留意过这些“标线标识”么

加油站违停罚款200元,最高处罚2000元,会影响你的停车习惯吗?

89万辆共享单车停放深圳街头 89%网民赞同控制投放量

    8月23日,深圳出台共享单车新政策,对共享单车企业提出10条要求。包括从即日起暂停在本市城市公共空间新增车辆投放,被称为“最严共享单车限制令”。目前深圳共享单车企业有近10家,共投放单车数量已经达到89万辆。

    在深圳新闻网对网民的调查中,有近8成的网民(79.8%)认为确实共享单车投放量过多。75.26%的认为共享单车投放量过多影响城市交通秩序,68.04%的人认为会公用共用面积,57.73%的人认为影响城市形象。

    不出所料,有高达89.69%的人赞同有必要控制共享单车的投放量。

    网民态度:共享单车虽好也不要贪多哦。

你觉得,当前深圳共享单车的投放量如何?

你认为,投放量过多会造成什么影响?

你觉得,有必要控制投放量吗?

深圳拟推租售同权 超六成网民最关注城中村租房享受同等公共配套服务

    8月28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站发布《深圳市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及《深圳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通知,强化了对城中村租赁市场的指导,提出日后在城中村租房将享受与普通商品租赁住房同等的公共配套服务,给予办理居住证明、子女上学服务等。

深圳新闻网推出《深圳推租售同权、100万套城中村房源统一出租,你看好吗?》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超过77.62%的网民都知道深圳正在就“租售同权”征求意见;

60%的网民最期待的政策是,在深圳城中村租房可以享受和商品房同等的公共配套服务,如子女入学、办理居住证;其次是收储100万套城中村房源统一出租,关注的网民占54.34%。租金抵个税的政策位列网民最期待的政策第三位,有37.36%的网民选择了该选项。

然而,对于租售同权政策是否会对房价产生影响,一半的网民认为“很难。”

网民态度:租和售真能实现同权的话,深圳的未来不可限量。期待!

你知道深圳将推进住房租售同权

超过100万套城中村房源将统一出租管理吗

 

你比较期待试点工作方案中的哪些内容

你认为上述政策是否会对深圳的房价产生影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