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庆生,科技园社区这样给户外工作者送关怀
2021-11-22 1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庆生,科技园社区这样给户外工作者送关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 (记者 曹园芳)为全面做实对户外工作者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向其传递关心呵护,提升其幸福感的同时筑牢安全防线,11月20日,南山区粤海街道科技园社区党委围绕“传递爱心,情满科技园”的主题,开展了一场体验式安全教育与集体生日会活动。

“祝大家生日快乐!”“你们辛苦了!”蛋糕、心愿、祝福……汇成了一场温馨的庆生活动,让20名环卫工人、外卖工作人员、快递小哥等生日主角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幸福与快乐。大家一起齐唱生日歌,寿星们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伴随着游戏互动的进行,现场的气氛被推上了高潮,寿星们笑着说:“今年这个生日非常有意义也让我难忘,感受到了社区的温度与关怀,以及社会对我们的关注,特别感动。”

在随后的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紧贴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人员安全需求,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从货车盲区、模拟醉驾、电动车安全、头盔安全等方面,通过“理论知识讲解+模拟训练+实战情境体验”体验学习,多维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常识。

活动现场,通过坐上驾驶室扮演“货车司机”,感受在货车中受到的视野限制,加深了大家对货车盲区的认识。在模拟醉驾体验区,参与人员在互动中提高了自己对醉驾危害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驾驶的意识。而电动车安全与安全头盔体验区,则以图文结合、实物讲解的方式,使外卖和快递小哥们对电动车骑行、充电、存放管理、头盔佩戴等安全风险常识细节有了具象化的理解,让交通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大家心中,加大了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广度与深度。

一位环卫工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对货车周围还有转弯的时候盲区只知道有,一直不清楚具体范围,今天真的坐到驾驶室才知道在盲区中人、事、物是真的看不到。以后肯定会小心避开盲区,保护自己安全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社区将进一步做细、做实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形成辖区内城市工作者日常化关怀氛围,努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为创建文明、安全社区筑牢根基。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