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儿童更加亲近海洋 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闭幕
2020-10-12 17:52
来源: 深圳商报

让儿童更加亲近海洋 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闭幕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参观绘本展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10月11日,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中国·深圳)闭幕式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顺利举行。活动现场展示了历时4个月的海洋节成果,包括短视频和儿童绘本征集获奖作品、“儿童le海洋”地图、非遗贝壳DIY拼图包等,并为现场儿童及其家庭开展《蓝色鲨漠》科普讲座,倡导儿童从小保护海洋。

据介绍,自2018年起,深圳妇儿基金会与蓝色海洋协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中国·深圳)”,倡导培养儿童海洋环保意识,让儿童亲近海洋。同时也契合了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倡议。

今年的国际儿童海洋节自5月启动以来,公众线上、线下体验活动累计开展15场次,累计线上线下互动参与人数近万人次,包括参观红树林、科芙海洋研学以及走进海洋馆等。此外,主办方还在线上举办了更多妙趣横生的主题内容,包括儿童海洋科普课程、儿童与海洋短视频征集、儿童与海洋绘本征集、绘制并发布深圳“儿童le海洋”地图等。向公众免费派发深圳“儿童le海洋”地图近2000份,鼓励儿童及其家庭深入海洋教育基地,让儿童全面认识海洋,保护海洋。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