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与徐福记签约战略 合作打造新锐品牌加强产品共创
2021-04-25 1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京东超市与徐福记签约战略 合作打造新锐品牌加强产品共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记者 常军平)近日,京东超市与徐福记在东莞举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双方将在用户运营共创、C2M(用户直连制造)新品共创、全域营销生态共建、智能供应链中台建设等方面强强联合,通过数字化升级,助力休闲食品行业规模高速发展。与此同时,徐福记旗下 KitKat (奇巧)巧克力品牌也将纳入京东新锐品牌计划。徐福记凭借其丰富的产品品类、前沿的产品研发等优势,成为京东超市糖巧品类“舰长”。 

京东超市与徐福记签署2021年战略合作

自2015年徐福记入驻京东超市以来,双方就已在新品、新用户、新场景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探索与研究。2020年,结合京东超市的数据洞察,从消费者需求反向定制,徐福记联合京东超市共同打造了10款C2M爆品。在2021年年货节期间,双方以年货结合 IP的营销模式打破圈层,获得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整体销售额环比日常增长16倍。在新消费场景上,徐福记紧抓婚礼糖巧的细分市场,联合京东超市打造婚礼季活动,借助“云备婚”概念带动品牌喜糖品类成交额增长200%。

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干货食品部总经理王晓军表示,“徐福记拥有非常强大的产品线及集团实力,是京东超市紧密的合作伙伴。过往,双方在产品定制、营销模式、用户运营等多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合作,对达成核心战略目标充满信心。”

此次双方的合作加深,是基于休闲食品市场年轻化趋新的消费理念变化,展开品牌创新、新品共创发展策略的体现。2021年,徐福记与京东超市将以用户消费需求为核心,依托徐福记多品类的产品优势,打造以京东供应链能力为驱动力的新品体系,共创 C2M (反向定制 )产品,通过京东超市新锐品牌计划助力新品牌新产品成长,提升品牌在京东超市休闲食品品类的渗透率,推动品牌用户年轻化、渠道多元化和产品精品化。

徐福记总裁苏强表示,徐福记将在研发创新、优质产品、市场资源投放等方面与京东超市加深合作,双方营销资源进一步打通,共建营销生态,引领品类线上数字化升级。

双方将共建供应链中台,打通品牌在京东到家、物竞天择、七鲜等渠道的供应链体系与京东主站的供应链体系的链接,提升供应链效率,打造全渠道供应链新模式,开展即时消费领域的合作探索,为消费者带来更快更便捷的消费体验。2021年,双方将共同推进吃货节、618、婚庆季、年货节等多档重磅量级营销活动落地。

京东超市与徐福记战略签约

此外, KitKat (奇巧)巧克力品牌也将加入京东超市新锐品牌计划中。近年来作为在京东超市成长起来的品牌 KitKat (奇巧),在休食品类市场的增长表现亮眼——其新潮年轻化的品牌特性迎合了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借助于新锐品牌计划,京东超市也将持续利用全渠道资源助力品牌实现从0到1的“质的跃升”,共同为打造超级品牌的目标稳步向前。

业内认为,随着消费结构升级,对于企业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需要加快数字化升级,紧抓消费市场的新需求,而零售平台则希望能与品牌企业加强合作满足更多样化的用户选择,此次徐福记与京东超市合作不仅加强了其双方在休食行业的资源优势,更有助于打造更多的细分市场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具品质的商品和服务。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