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华润怡宝举办公众开放日

2018-09-11 09:42来源:晶报

9月8日,作为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华润怡宝,举办了“亲亲华润·感受80年”公众开放日活动,共庆华润集团80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消费者代表进入华润怡宝总部大楼和工厂参观。

开放日现场,首次向公众敞开深圳工厂大门:生产线上的许多车间都是全封闭的,参观者通过透明玻璃,观看其生产线。大家发现,整个生产线工人很少,几乎全是自动化的生产设备。“一瓶怡宝纯净水的诞生,通常要经历数个生产环节,其中水处理部分最为关键和复杂。”工厂讲解人员介绍,这些环节的第一步,就是要选取符合生活饮用水国家标准的原水,然后经过石英砂过滤、活性炭过滤和精密过滤器过滤以及目前最为先进、节能的二级反渗透工艺处理,再经过臭氧消毒后灌装。“什么是二级反渗透技术呢?” 不少参观者对于二级反渗透技术表示好奇,工作人员形象地进行了解答:借助于只允许水分子透过的反渗透半透膜的选择截留作用进行过滤,这种反渗透半透膜上有众多的孔,相当于给优质水分子量身定做了一个“绿色专用通道”,这种通道的精密程度,甚至连细菌都通不过,确保成品水的安全卫生。

据了解,这是华润怡宝第一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今后,华润怡宝还将面向全国消费者,在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期举办此类开放日活动。(周茹)

[责任编辑:常军平]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