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美食 > 秀色可餐 > 

一颗饺子吃出国宴仪式感 金龙鱼饺子粉带二十国使节体验“舌尖上的中国”

2018-09-04 08:32来源:深圳都市报

益海嘉里集团面粉事业部副总监王春娥女士解密金龙鱼专业饺子粉的秘密。

8月30日,金龙鱼专业饺子粉邀请16位国宴大师倾情联手,向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菲律宾等二十国的使节呈上了精心打造的“中华饺子全席”。108款风味各异的中华饺子,向二十国使节展现了中华2000年饺子文化的博大与魅力,为中国饺子申请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注入新的推动力。

国宴大师联手

打造中华饺子全席

宴会现场,16位面点大师,以鲁、川、粤、苏、闽、浙、湘、徽八大菜系为脉络,使用蒸、煮、煎、炸、烙、烤等多种烹饪技法,打造出108种形态各异,琳琅满目的中华饺子全席,力图向各国使节们全景式展现中华2000年饺子文化的精髓。

别开生面的中国饺子全席得到使节们的热烈回应。菲律宾大使罗马纳表示:如同满汉全席代表了中国美食一样,中华饺子全席也代表着中国饺子的文化。中国受人尊敬的厨师们,充分展现了中华饺子的魅力,一定能赢得各国人民的喜爱。

金龙鱼专业饺子粉

国宴大师的秘密武器

博鳌论坛年会总厨师长刘金波大师介绍,中国人吃饺子,自古就有“薄皮大馅”之说。“三分馅,七分皮”,饺子皮不仅提供口感,提供麦香的作用,还是馅料蒸煮的容器,对饺子成品的品质影响非常大,必须又软又筋,薄而不透,色泽纯净自然。

与刘金波大师对待饺子的态度一致,金龙鱼专业饺子粉从选料上使用珍稀的优质小麦,来保证饺子皮的弹性更佳。每一颗优麦都要经过多达46台磨粉机轻研细磨;研磨成的面粉,根据灰分、筋度、淀粉特性等细微品质差别,被划分成157种不同品质,分别储存于不同粉管之中;最后根据饺子对粉质要求,提取麦芯部位的面粉进行科学搭配,正是这种对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让金龙鱼专业饺子粉能够成为中国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主角。

 

[责任编辑:常军平]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