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届深圳文化消费季”启动 《深圳文化消费地图》发布
2021-11-12 10:54
来源: 深圳商报

“2021首届深圳文化消费季”启动 《深圳文化消费地图》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1日,“走进诗和远方惠享美好生活——2021首届深圳文化消费季”在深圳启动,一系列文化消费福利与市民见面,其中包括2500万元红包、逾20亿元让利、深圳文化消费地图等。

本届文化消费季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承办,参与单位包括各区(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直属文化单位、全市各级文化产业园区、特色文化街区、部分重点文化企业、商家等。

本届文化消费季活动覆盖面广,涵盖了文化消费产品和服务的主要领域。举办各类活动超过1000场,包括原创歌舞剧、影视动漫和原创音乐等文艺精品演出,策划举办各类艺术精品展、艺术品拍卖周等活动,举办文创集市、图书促销、工艺美术品集中让利销售、文创潮玩集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深圳文化消费季将有23家分会场参与活动,包括南头古城、大鹏所城、大芬油画村、深圳博物馆等文化地标,以及甘坑客家小镇、海上世界、清平古墟等热门打卡点,让市民共享文化资源,释放文化消费潜力。

为了方便市民参与文化消费活动,《深圳文化消费地图》在启动仪式上首发。记者现场体验,进入微信小程序“深圳文化消费季”,即可看到电子版《深圳文化消费地图》,目前共标注了329个文化消费类地标,包括南头古城、大鹏所城、大芬油画村、观澜版画村、甘坑客家小镇等热门文旅景区打卡点。内容涵盖书店、影剧院、文化展馆、工艺美术、文创潮玩、游戏娱乐、文旅景区、文化园区等8大类线下文化消费场景,并介绍了本届文化消费季各分会场的活动信息和特色文化消费产业。市民可以根据坐标标识点,结合商户名称、实体图片、地址等引导信息,快速找到心仪的消费目的地和文化消费产品。

主办方表示,《深圳文化消费地图》的发布,标志着深圳市文化消费信息化迈出新步伐,让广大市民便捷高效地享受高品质、多元化文化消费服务。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