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新书出版发行
2021-05-25 14:5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新书出版发行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罗平汉著,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一书正式发行。该书完整系统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初期、“文化大革命”十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走过的光辉历程。

该书语言简洁,内容精炼,准确地把握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主要过程及其主题、主线和本质,将历史上发生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大决策,以及取得的成就、得到的经验、遇到的挑战等融入叙述内容,要而不烦,同时以明白畅达的文字,在勾勒历史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刻的理论升华。

作者罗平汉,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党史专家,主要从事中共党史的教学与研究。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罗平汉在多年从事教学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编写了这本通俗历史读物,全书25万字,语言精练、图文并茂,且内容通俗易懂,具有较强可读性。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