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心理师育儿手记》
2021-05-24 16: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资深心理师育儿手记》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资深心理师育儿手记(0~3岁)》和《资深心理师育儿手记(3~7岁)》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这2本书的作者是胡慎之,他是知名关系心理学家,从事心理咨询长达二十余年,入选“2017年中国心理学最有影响力50人”;曾任CCTV《心理访谈》特邀嘉宾、湖南卫视《变形计》特邀心理顾问、《奇葩说》知识合伙人、《家庭教育指导师》教材副主编。她的妻子曾路是《资深心理师育儿手记(0~3岁)》的第二作者。

《资深心理师育儿手记(0~3岁)》在本书中,妈妈以活泼、感性的笔触记录儿子的成长,爸爸以专业、理性的视角对儿子的心理进行分析。通过阅读本书,家长不仅能了解0~3岁孩子的需要,也能与孩子建立更健康的亲子关系,带给孩子一生的幸福。

如果说健康人格是一座坚固的大厦,那么它的根基就是安全感。

建立安全感的核心是发展依恋关系。孩子得到亲人的悉心照料,身心都获得满足时,就会体验到舒适、安全,会对周围的环境产生基本信任感,逐渐形成稳定的性格和独立的人格。在这一过程中,贴心的母爱非常重要。

《资深心理师育儿手记(3~7岁)》书中告诉父母,3~7岁时教育的本质是让孩子成为自己。

在孩子3~7岁时,给予孩子尝试的机会,陪伴孩子探索、冒险、学习新技能、全面地认识世界,是家庭教育的重要任务。在这个阶段,有力量的爸爸会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带领孩子体验新奇的事物、建立责任意识。厚重的父爱,是孩子社会化最坚强的后盾。

胡慎之老师以自己的儿子为记录对象,让心理学理论寓于生动的儿童成长故事之中,将专业性与趣味性巧妙结合。通过阅读本书,父母不仅能了解3~7岁孩子的需要,也能帮助孩子学会自我负责、自我照顾,与世界、社会、他人和谐相处。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