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
2020-12-09 16: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担当,呼唤新气象、新作为。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做到敢于担当,不仅要有敢担当的勇气和定力,更要有担得起的底气和能力。近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张荣臣和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科社教研部讲师苟立伟联合撰写的《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应世而出。

张荣臣教授长期从事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问题的研究,尤其是在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史和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经典著作、文献的研究上,在党群关系和党的作风建设的研究上有其深入的思考和学术厚度。苟立伟是科社教研部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两位作者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问题均有独到且深入的研究,而新书《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的出版备受瞩目。

《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全书内容紧紧围绕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深入讲述了领导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方法。党的领导干部,是党的干部体系的重要基础,也是党的执政基础。做到有效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都需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全书共分为七章,每章通过对一种能力进行深刻剖析,通过必要性、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努力方向、着力点等方向逐一展开叙述。深入解析新时代领导干部提升“七种能力”的目标、要求、方法和路径。围绕这七种能力进行全方位的阐释,不仅对提高能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阐释,而且分析了领导干部可以通过何种方式实现能力提升,实用价值一目了然。

正如开篇序言所言,“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节点上,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面临着许多从未遇到的难题,领导干部只有政治过硬才能守住初心、保持本色,只有本领高强才能担当使命、干好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关键在干部、关键看干部、关键靠干部。

从八大本领,到七种能力,都是硬杠杆。新时代已经提出新的命题,更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磨炼和成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年轻干部必须练就的“硬本领”,必须啃动的“硬骨头”。《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从实际出发,运用详实的语言谱写出实际有效的提升7中能力的必要性与工作方法,有助于帮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升能力,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本书既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能力建设读物,也可以作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培训教材。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