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然完胜“八冠王”柯洁挺进八强 深圳宏发队员逞威中国围棋冠军赛
2020-11-18 1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陶欣然完胜“八冠王”柯洁挺进八强 深圳宏发队员逞威中国围棋冠军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2020年11月18日讯(记者周锦春)今天中午12点,第八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十六强赛在浙江省衢州市打响,围甲深圳宏发队的陶欣然八段发挥完美,战胜了目前中国等级分第一、坐拥八座世界冠军的“八冠王”柯洁九段,成功挺入八强。

陶欣然是围甲深圳宏发队的主力之一,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在第十二位,近两年稳定居于中国棋手等级分排行榜前20名,并呈上升趋势。在中国大多数棋手都被柯洁压制的情况下,陶欣然是为数不多与柯洁的对战记录平分秋色的棋手,此前二者的对局记录为3:3打平。二者的上一次大赛对决是去年的三星杯,当时状态如日中天的柯洁在十六强战中负于陶欣然,铩羽而归。

本局陶欣然执白后行,以极具观赏性的大模样开局,将局面导向他擅长的进攻节奏。在中腹的作战中,白方判断精准,棋感敏锐,保持了很高的AI吻合度,一直良好地把握着局面。行至后半盘,黑方柯洁开始了他擅长的逆风搅局,多处挑起劫争。好在陶欣然未出大错,在混乱的局面下稳住了局势,保持优势直至226手黑方投子认负。

“衢州·烂柯杯”由中国围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用时为每方2小时5次一分钟读秒,冠军奖金50万人民币,亚军15万元。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