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文化 > 文娱万象 > 

慈善组织法律体检活动启动 律师助力慈善组织风险防范

2019-06-19 08:55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18日,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联合深圳市福田区维德法律服务中心,在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举行慈善组织法律体检线下报告解读会暨首期慈善组织法律体检活动来自维德法律服务中心的18名志愿律师现场坐镇,为22家慈善组织代表开展了咨询服务。

活动分为线上法律体检和线下报告解读两部分。体检内容依据《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规定》,分6个科目:行政监管科、内控科、人力资源科、资产科、风险防范科、慈善组织专科,其中基金会95题、社会服务机构98题、社团112题。

活动中,律师与到场的社会组织开展了一对一咨询,律师针对社会组织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来自深圳市龙岗区龙翔社工的陈先生表示,他向律师详细询问了劳动合同问题,来自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的王倩律师提供了解答,他觉得很有帮助。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秘书长刘国玲介绍,慈善组织法律体检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各慈善组织的积极响应,今后,深慈联将结合《慈善法》的具体要求,持续开展慈善组织法律体检活动,具体体检内容可以登录http://www.ngotest.com/#/index  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基金资助的“志援计划—志愿法律服务助力福田社会治理创新项目”支持。

[责任编辑:江书剑]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