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每一家营业机构都是一个服务站
2021-11-25 1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每一家营业机构都是一个服务站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今年以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弘扬拥军爱军优良传统,积极推进为军惠军服务。

加强军银共建融合

近日,由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亲自带队,在某部队基地成功举办了“阳光消保、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根据部队的需求,面向线上线下共三千余名官兵做了“反赌反诈反网贷,守住未来好前程”的专题宣讲,从谨慎接触网络,防止不当行为对个人及单位产生负面影响等角度进行了网赌网诈网贷案例剖析,并从如何通过底层逻辑识别骗局的维度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案例翔实,分析深刻,赢得了部队领导和官兵的一致好评,有力助推“军银共建”上新台阶、出新成效。

创新拥军特色服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创业呼唤全社会大力支持。长期以来,深圳分行坚持做细制度办法,做实贯彻举措,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信贷支持,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解决退役军人最实际的资金难题,为地方政府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担当。日前,深圳分行又与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功签署专享金融服务协议,为更多有需要帮助的退役军人提供多元、综合的金融服务,助力退役军人精准服务,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探索“金融拥军”的新模式。深圳分行副长行宋纲代表签约,并为南山区重点优抚对象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

image.png

营造爱军良好氛围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深耕持续提升为军惠军服务水平,在全行所有支行张贴优先标识、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窗口,为军人、退役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在“拥军优属月”里,通过开展“看望慰问”“党建交流”“金融知识进军营”“退役军人创业帮扶”“军银鹊桥会”“公益扶贫帮扶”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以“每一家营业机构都是一个服务站,每一个光大员工都要做为军服务标兵”信念,全心全意服务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群体,全力打造并不断擦亮“拥军银行”品牌。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紧跟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坚持党建引领,凝聚金融力量,通过政金企交流合作形成金融综合服务,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在拥军优属金融服务道路上探索前行,推进军银共建工作,切实解决军人实际困难,积极打造光大银行“拥军银行品牌”。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