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反电诈”走入深汕乡村浦发银行 携手警方守护居民“钱袋子”
2021-11-22 16: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反电诈”走入深汕乡村浦发银行 携手警方守护居民“钱袋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 近日,为有效遏制利用互联网和电信渠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提高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浦发银行深汕特别合作区产业园支行秉承“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主动作为、携手并进”的原则,联合深圳市公安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局走入深汕特别合作区各村举办“警银联动”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开展全区“防范诈骗,你我同行”主题宣传,助力“断卡行动”工作在乡村社区不断推进。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向居民、村民介绍“冒充熟人”、“冒充政府工作人员”、“网络交友诈骗”等手法的诈骗形式,提升公众反诈骗意识,引导群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不参与网络赌博、跨境赌博,守好家庭的“钱袋子”。

深汕公安分局的蔡警官介绍道,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六不”,“不汇款、不轻信、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如果遇到诈骗,要坚持“三问”,“主动问警察、主动问银行、主动问当事人”;如果遭遇电信诈骗后,要牢记“三步走”,“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尽快拨打110或就近到派出所报案,及时准确地将骗子账户信息提供给民警”。

浦发银行深汕支行工作人员则向居民们强调实名开卡的重要性,并介绍了“银行卡不得出租出借,个人信息勿让他人使用,不给陌生人转账”等反诈常识和做法。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家风险意识,工作人员向在场居民讲解了多宗电诈案例以及对当事人产生的严峻后果,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金融诈骗无处不在、防范意识不可松懈。

本次警银联合反诈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以及银行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强化了警银联动协作机制。后续,浦发银行深汕支行将加强与深汕警方的合作,结合“断卡行动”进一步开展反电诈进社区、进村庄、进万家活动,共同在全区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局面。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