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奈雪的茶将携手助农
2021-11-19 1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奈雪的茶将携手助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是金融行业的职责使命。日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品牌:奈雪的茶)开展业务合作交流会,双方就联合推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展开基于奈雪的茶供应链的1+N保理业务、助农贷款等合作,解决上游供应链果农茶农的资金周转问题。

企业微信截图_1637320835238.png

此次走访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对总行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据了解,11月5日,中国光大银行在北京举办了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发布会,揭牌成立乡村振兴金融部,推出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金融资源向“三农”倾斜,开启金融助农、惠农、兴农新里程。

奈雪的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林、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彭心介绍了奈雪的业务模式。奈雪的茶作为高端现制茶饮开创者,以“成为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创新者和推动者”为企业愿景。据了解,奈雪上游供应商大多数为果农、茶农。以奈雪的茶今年3月推出的新品“霸气玉油柑”为例,取材潮汕特产的小众鲜果甜种油柑,自推出以来,霸气玉油柑系列在奈雪茶饮产品中的销量占比最高达到25%。奈雪“霸气玉油柑”也成为2021年新式茶饮的第一个爆款。在此之后,冷门鲜果油柑,一跃成为茶饮行业争相抢购的“断货王”,上游油柑的采购价格上涨近十倍,显著提高了当地农户的收入。奈雪方面表示将通过品牌效应和产品研发,深挖上游产区优势,推动供应链建设,持续履行扶农助农的社会责任。

image.png

此次深圳分行对奈雪的走访调研,并非首次“握手”。据了解,2020年疫情期间,很多餐饮企业面临经营“寒冬”,复工期延长、资金流紧张。非常时期,更需非常金融支持。深圳分行得知奈雪有资金需求后,以非常优惠的利率和光速的效率,给予奈雪授信支持。奈雪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的这笔授信支持很有力度,高效优质,为我们平稳度过疫情考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国家队,一直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使命。在振兴乡村经济方面,勇于担当,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要求。深圳分行将积极推动与奈雪的创新合作,以高效审批速度,专业的业务方案,共同做好扶农助农工作。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