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宝安支行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
2021-11-19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宝安支行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非遗”传统文化,正逐渐为现代生活带来更多色彩。为助力“非遗”获得更多关注,浦发银行深圳宝安支行在迈入20周年之际,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11月17日,联合宝安区新安街道新安湖社区工作站、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新安湖社区开展了一场“‘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

40685cd13028eb3239028e4e1ed8ed6.jpg

进社区,是为了打通“非遗”文化与市民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法规体系、传承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源于民间的“非遗”文化更需走入大街小巷,绽放更加迷人的光彩。为此,浦发银行宝安支行党支部积极筹备,搭台连线,协同多家机构一同将“非遗”传统文化悄悄带入社区居民身边。

活动当天,多位手工艺人携着独门技艺和专门工具来到展台,为现场居民带来丰盛的“传统文化盛宴”。活动分为展演和现场教学,谢氏核雕、扇画、贺氏剪纸、中国结、糖画、草编等等纷纷亮相,老师们悉心讲解非遗作品的由来、典故、价值和制作过程,普及非遗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幕幕精彩演绎引得不少居民“打卡围观”。在体验区,青年古琴演奏家现场教学,让大家亲身体验国粹非凡之处;手艺人们手把手教学,让居民们使用简单的工具和材料创造出精致小物件。活动引起上至耄耋老人下至三岁幼童的广泛关注,也让居民深度体验到“非遗”带来的乐趣与背后的文化底蕴。

6fcab729b752ee97f1a1fec9e203e85.jpg

活动现场,作为志愿者的浦发银行宝安支行党员们还不忘向居民们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在大家观赏“非遗”技艺之余,志愿者们重点向老年市民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守护资金安全、打击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理性理财投资等金融常识,提醒其提高防范意识,切莫贪图小利、心存侥幸。多位市民表示活动收获满满,“可以玩也可以学,感受传统手工艺也学到金融小知识,非常有意思”。

“‘非遗’文化,体验比知晓更重要,金融知识普及也是如此”,浦发银行宝安支行党员志愿者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主动担当、走入社区、深入群众,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普及金融知识,让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