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驻龙华支行纪检组 抓好新入行员工“入行第一课”
2021-11-17 17: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驻龙华支行纪检组 抓好新入行员工“入行第一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通讯员 沈涛)为加强新入行员工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意识,协助新入行员工建立对错误思想、不当行为的内生免疫力,树立正确的职业观、道德观和价值观,近日,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驻龙华支行纪检组面向2021年新入行员工开展了“入行第一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一方面,该行组织新入行员工现场观看驻建行纪检监察组拍摄的专题警示教育片《欲望的陷阱》,利用行内“活教材”进行生动、形象和直观的提醒式教育,用纪律与规矩约束日常,让大家意识到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逾越纪律和法律的底线。新入行员工围绕影片真实案例展开热烈讨论,相互分享心得、交流感悟。

另一方面,派驻纪检组组长结合近年来建行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宣讲党纪国法行规,解析纪法制度、深挖问题根源。进而要求新入行员工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主动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法律法规和行内规章制度,提前打好遵纪守法“预防针”,自觉建立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为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该行以各单位兼职纪检员为抓手,对分配至所在单位的新入行员工进行跟踪督导、结对帮扶。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持续关注新入行员工的身心状态,督导和帮助新入行员工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