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企业发展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应链金融在发力
2021-11-15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赋能企业发展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应链金融在发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当前,普惠金融正与供应链金融深度融合,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和创新,对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意义非凡。今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不断优化升级线上供应链融资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注入新动力。

在疫情的反复冲击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凸显无疑。为了给予普惠群体更多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为核心企业的上游供应商办理供应链金融业务。据悉,目前已有多家核心企业参与到该行供应链金融服务中,涵盖现代信息通信、化工材料、电子加工、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及城市运营服务等多个行业,而从中获得较低融资成本的上游供应商超过3000家,其中超过90%的供应商为中小企业,分布在全国多个省份,包括中西部不发达地区。

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供应链金融服务主要以保理、国内信用证等业务模式呈现,通过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全方位推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有效解决了多家中小微企业“短、频、快、急”的融资需求。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提升普惠质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数字化技术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有效控制业务风险,并提升上游企业单笔融资的便利性,为高科技企业和制造业行业客户带来诸多便利。前三季度,该行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为深圳制造业头部企业的超30家上游供应商提供了线上供应链金融项下的保理融资及商票贴现,盘活了其存量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有效解决了经营主体的资金困境。

后续,浦发银行将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与供应链金融的深度融合,有力推动供应链金融由点向面的全面扩展,为中小微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生态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支持,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