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视力表”登陆工行深圳市分行网点 开启老年人反诈“沉浸式”教育
2021-11-12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反诈视力表”登陆工行深圳市分行网点 开启老年人反诈“沉浸式”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讯(通讯员 曹洋 吕维嘉 王婧雨)“得把‘反诈视力表’拍下来设成壁纸,以后再也不怕被骗了”有市民表示。近日,多幅“反诈视力表”亮相工行深圳市分行,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据了解,这是工行深圳市分行继《反诈明眼摇》后,再度联手微信支付打造的又一适老反诈新“举措”。

此次适老反诈活动中,工行深圳市分行将“反诈视力表”创意海报的布设覆盖全市网点,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助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反诈视力表”创意海报上大大的“钱”字,代表着电信网络、金融理财高发骗局的诱饵;海报上越来越小、充满诱惑性的话语代表着易让人深陷的骗局套路;“反诈视力表”上的“百万标价”,都是真实案例中受害人蒙受的损失,通过这些损失惨重的真实案例宣传,在群众心中敲响警钟;最后,一条来自国家反诈中心和微信支付的提醒,戳破骗局真相,提醒市民要“擦亮明眼、看清骗局”。

image.png

作为反诈宣传主题网点,工行深圳中心区支行用“反诈视力表”系列海报、《反诈明眼摇》视频等新颖的视觉化物料,打造出沉浸式反诈教育空间,生动地科普反诈知识。此外,该网点还贴心地为老年客户派发反诈眼镜盒,盒内附带一张迷你版视力表,方便带回家随时查阅翻看,提高防诈防骗意识。网点工作人员还与客户进行现场科普,多角度、多方位地讲解各类诈骗案件的典型特点,帮助老年人在面对异常情况时可以做到不轻信,不受骗,保障钱包安全。

image.png

据悉,为提升老年客户的数字金融服务和移动支付体验,工行深圳市分行和微信支付在日常服务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为老年群体提供暖心而多样的适老防诈服务和宣传,普及防诈骗的知识与技巧,提高老年人识别和防范各类诈骗手段的意识和能力。

接下来,工行深圳市分行将继续携手微信支付展开更多样的适老反诈宣传,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多渠道、多层次地覆盖,进一步让适老反诈宣传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天下无欺”。

[编辑:陈昕辞]